close

 

上一篇略為介紹這次的旅程生活方式之後,這篇將介紹我們是如何安排此次的行程。

在出發之前,為了方便夥伴們能夠共同選擇地點,我在網路上做功課篩選出景點作成路線圖,看圖可發現,西北澳的景點相距都非常的遙遠,而第一次公路旅行的我們,原本的想法是兩個禮拜把西澳環完,但因為非常想到布魯姆看月梯,所以決定一開始先一路開到最北邊,再往下做取捨。

DAY1:柏斯機場>粉紅湖下免費營地

 

這天我們迎接了我們從東澳來的朋友,所以先簡單下榻了一個免費營地,是一個沒有廁所的營地,第一天為了慶祝所以在外面煮從市區買好的火鍋料吃!

 

DAY2:粉紅湖>卡納分營地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是先到粉紅湖,但因為GOOGLE地圖將我們導向粉紅湖中間,我們在那裏找到了一個入口進去,但離湖中間竟然有隔了一條水溝,一路往北開也找不到入口的我們,因為趕路就先行離去,這幾天下午開始天氣就一直陰陰的,於是我們開往卡納芬作補給,晚上睡附近的免費營地。

 

DAY3:卡納芬營地>卡拉薩營地

原計畫今天到和大堡礁齊名的寧格羅礁所在國家公園,珊瑚灣和艾克斯茅斯遊玩,但因為下雨的關係決定延宕到回來的行程,下雨的時間就拿來開車,慢慢開在漫漫公路上,周圍的景色也開始漸漸變成黃土一片。

 

DAY4:卡拉薩營地>布魯姆YHA

一路趕車的一天,一片黃紅土地,早上因為車子陷進沙地,胡搞一陣找到人來拖車,最後終於到達金柏利最南端的度假勝地布魯姆,晚上下塌在YHA,他們的YHA裡面還有泳池呢!是我住過最像度假村的YHA,晚上在此跟YHA的旅客聊天。

 

DAY5:法院市集>馬索啤酒餐廳>凱布爾海灘>TOWN海灘營地

早上先去當地有名的法院市集挖寶,我認為有更多比弗里曼多市集還要有趣的攤子,很多人穿著嬉皮,當然也少不了表演跟原住民樂器等等,還有當地名產珍珠。而後到知名的瑪索啤酒餐廳,那裏有很有趣的啤酒組合,可以喝到十種口味,印象最深刻的是辣椒口味,而凱布爾海灘騎乘駱駝看夕陽則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部分,果真美不勝收,最後在TOWN海灘休憩一會後入住當地付費營地。

 

 

這裡發生了一件意外,當初我查詢月梯的時候以為他只看潮汐不看日期,後來到了才發現,我們離可以看月梯的時間整整差三天,當下和同行夥伴報備之後,最後決定拆夥成兩邊了。

 

DAY6: 凱布爾海灘>畫廊>唐人街>日本人墓地

這天我們因為車子出了問題,早上必須先去看車,跟夥伴道別之後,去了修車廠竟然看不出問題而問題也奇蹟的好了,於是下午就跑去原住民畫廊看畫,畫廊老闆超熱情跟我們介紹所有原住民的文化以及圖騰意義等等,即使英文不是很好的我們也是聽得很過癮。以及到唐人街和日本人墓地一見,最後給大家的建議是澳洲的任何唐人街還是算了吧根本台北地下街。

這天因為預計明天要趕到卡里基尼國家公園所以下午就上路了。

DAY7:卡里基尼國家公園>TON小鎮

到了卡里基尼國家公園的我們正式臣服於西澳大自然的神奇,在左邊的峽谷區玩的不亦樂乎,原本安排在此玩一天的我們決定留下將另一邊瀑布區走完,而也是在這裡正式決定,捨棄所有西南澳的景點,因為發現這樣實在是玩不完,也可以在卡拉薩看月梯。晚上在TON小鎮下塌,但因為實在沒有營地可以睡,最後睡在附近停車場的車子中間睡。

 

DAY8:卡里基尼國家公園>卡拉薩營地

這天遊玩過了瀑布區已經是黃昏時分,依依不捨地離開在西北澳我列為第一名的景點(深入介紹之後會有特別一篇唷!)我們驅車趕往卡拉薩準備明天看月梯。這天睡在附近的小小免費營地。

DAY9:卡拉薩看月梯 > 近珊瑚灣營地

這天在卡拉薩一整天,除了找洗衣店洗衣服,也去朋友的朋友開的餐廳吃飯閒聊,最後到達海邊看此行最坎坷的自然美景月梯!今晚因為下個景點珊瑚灣的附近都是付費營地,所以下塌在較遠的免費營地。

DAY10:珊瑚灣>埃克斯茅斯

趕到珊瑚灣時已經近中午,在海邊晃晃之後搭上我最期待的玻璃船看知名寧格羅礁,讚嘆之外也非常放鬆,而後驅車到埃克斯茅斯吃晚餐,這天晚上原想入住埃克斯茅斯的付費營地,然而卻因為寧格羅國家公園的營地都需要提前到遊客中心報名,所以晚上只好又偷睡在停車場。

DAY11:埃克斯茅斯>鯊魚灣營地

一早我們先到埃克斯茅斯最美麗的海灘一遊,而後到初學者天堂海灘浮淺,離岸邊十步左右就有猶如海底樂園的美麗魚群和各種珊瑚礁,最後趕路到下個景點附近的營地。

DAY12:鯊魚灣營地>猴子米亞>鯊魚灣小鎮

這天下著雨,我們一路經過鯊魚灣的景點都伴隨著雨點,但依然美不勝收,最後晚上在鯊魚灣小鎮上的付費營地下塌。

DAY13:猴子米亞>貝殼灣>鯊魚灣小鎮

這天我在猴子米亞等了五個小時,都等不到著名的海豚們,志工解釋也許因為昨天的雨太大,他們今天不會到了,失望之餘我們在附近閒晃尋找各種動物,狩獵到了野生鵝鹋野生刺蝟野生鵜鶘等等,最後我決定今天再留一天,希望明早可以遇見美麗的海豚們,很開心我的旅伴也支持我的決定,晚上我們在小鎮裡的酒吧喝點小酒,伴隨海聲入睡。

DAY14:猴子米亞>卡爾巴里

一早海豚們就一次來了四隻,不辜負我的期待,售票員也因為知道我昨天沒看到海豚而沒收今天的票錢,最後也一覽了貝殼灣,滿足的離開寧格羅國家公園,最後趕到卡爾巴里時已經是下午,趕著到世界之窗和Z灣一遊,這天晚上在卡爾巴裡的付費營地下塌。

DAY15:卡爾巴里>粉紅湖>柏斯機場

一早沿著卡爾巴里海線離開,想看海線景點,但因為風雨太大而作罷,但之前錯過的粉紅湖,卻因為卡爾巴里的地圖而發現入口在左下處,於是回程再次到粉紅湖一遊,也因為天公作美,到粉紅湖時剛好是好天氣!最後滿足了我的粉紅湖之夢!結束了我這次的西北澳之旅!

總結其實我覺得一天最多安排5~6小時趕路,而既然都開了這麼遠,想去的地方無論如何一定不能有遺憾,要適時的調整安排景點,像西澳有許多景點都是海邊,而海邊如果天氣不好就不夠好玩了,所以安排必須要有一到兩天的彈性日期,但必須跟預約的行程跟餐廳等等互相配合,沒有最完美的行程只有因應情況更新改善才能夠玩得盡興喔!

 

下一篇將會詳盡的介紹澳洲第二大國家公園!卡里基尼國家公園的玩樂攻略唷!

 

 

arrow
arrow

    moe2018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