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TO書單.jpg

 

迎接2019私推書單TOP5

2018年即將結束了,不管今年過得好不好,距離2019也只剩下6天了!

趁著四天連假其實不妨看一些書調整一下心情迎接新的開始吧!

以下是我自己以個人取向推薦,有些是很多年前出版的書,其中有幾本書在我人生迷惘的時候給了我一些勇氣,覺得很適合在新的一年開始的時候閱讀,也許能在這些書中找到一些新的方向。

TO5從天而降的創意思考法:讓想破頭也想不到的點子,在無意識中降臨的48個思考練習

簡介:從天而降的靈感並非特定人才做得到,掌握三大秘訣,你也能有效運用終極的創意思考法。

推薦原因:新的一年換個思考方式,不管是在職場或者是生活上都是很不錯的開始。

 

 

TO4 跟誰都能一起工作:如何搞定職場野蠻人、權謀家、白目者和大明星

簡介:本書將職場會遇到的人分成-不斷貶抑他人吹捧自己的野蠻人、受野心驅使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權謀家、自認為理由正當但習慣使用缺乏效率的方式做事的白目者以及在組織環境擅長操作政治技巧的大明星四種類型,教你如何與這四者人相處愉快的合作。

推薦原因:新的一年不論是否轉換職場,找到職場生存法則是非常重要的,即使無法成為大明星但至少不要毫無防備的走進辦公室(校園也一樣唷!)

 

TOP3走在夢想的路上

簡介:原來,世界早有一條屬於我的夢想之路。在流浪中認識自己,在沉靜下思考世界,謝哲青首度公開那些旅行中世界教他的事。

推薦原因:雖然也很推薦另外一本《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一個人的朝聖之路》但最後選擇這本的原因是謝哲青父親說的那句「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你要知道,你不要什麼。」可以在閱讀完此書之後重新思考現在的生活是否是你不想要的?

 

TOP2 疼痛,才叫青春:迎接美好未來的36個人生指南

簡介:若將人生平均80年以一天24小時來計算,你知道自己處於幾點幾分嗎?24歲的年輕人,正值早上712分、剛準備出門的階段,所以,你究竟在著急什麼呢?40歲的中年人,也不過1點而已,後面還下午、晚上、午夜,所以現在起步一點都不晚。沒有嘗試過「揮霍青春」。疼痛,才是青春,燃燒熱情,永遠不會太遲!

推薦原因:這本書我買了非常多年,當我遇到一些迷惘的時候偶爾會拿出來翻一下,我是個不論到哪個年紀都對明天充滿不安的人,就像書中說的紙船派一樣,像是漂流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的紙船,船身都快被海水浸濕沉默卻找不到岸,書中確實給了我一些建議,雖然未必適合所有人,但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TOP1 流浪者之歌

簡介:主角悉達塔生於富裕的婆羅門世家,自小聰慧過人,本該跟著父親的腳步,成為一個偉大的智者和祭司,但他卻沒有走上出生以來幾乎可說是必然的道路,他跳脫出身、階級和原本的生活氛圍,以他自己的、回歸世間的方式,孤身踏上無法言傳的求道之路,經歷「童稚之人」的悲歡離合……

推薦原因:這本書算是我人生的啟蒙書之一,當我對生活感到焦慮徬徨的時候,讀著這本書跟著悉達塔的腳步尋找人生圓滿,從拒絕命運的安排義無反顧地投身到另一個領域,發現這也不是自己所追求的,後來因為追求不同與朋友分道揚鑣,學會對金錢、性、賭的渴望到自我厭惡,最後找到了歸宿。

我們也許每個人都是悉達塔,曾經反抗過父母朝著自己認定的路前進,發現那條路不再是自己所追求的,與曾經一起瘋過的朋友分道揚鑣,追求金錢、性、慾望的滿足一邊討厭這樣的自己,永遠都在尋找自

arrow
arrow

    moe2018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