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評圖檔06.jpg

心得/書評:吸血鬼 / 作者:岩井俊二 / 代表作:少年們想從側面看煙花

簡介:
血即是生命。
而生命,只是寄生蟲的另一種說法吧。
相互吸引的孤獨靈魂,發生在生命盡頭的愛情故事)
「既然妳要死,可以把血給我嗎?」

交換生命與血的最終交易所交織出人與人的奇妙關係,在人類極限狀態下所萌生的愛苗,岩井俊二結合古老傳說的角色「吸血鬼」與現代社會才有的產物「自殺網站」,創造出一個唯美又幽暗的世界。

短評:

這本當初買是因為書腰上寫著「岩井俊二版人間失格」
還有就是因為主角雖然自稱吸血鬼但他其實並非吸血鬼,而是得了一個叫做「雷恩菲爾德症候群」俗稱嗜血症候群的精神疾病患者,他因為童年玩伴的一句話及死亡後開始渴望飲血。
而這個慾望在一次偶然遇到渴望自殺的厭世少女之後,開啟了他的殺人之路。「如果妳想自殺請聯絡我」、「我可以幫妳結束生命,但代價是請把妳的血給我」

故事是以一種回憶錄的方式呈現,每一篇是一個名字、或是網路ID,他們都是主角在他的嗜血之路遇到的人們。
本書切入點是有趣的,但要說到深入一點的內容與涵義並沒有達到我心目中對他的期望,要厭世,不夠厭世,要講心裡疾病,也不夠深入,要說原生家庭影響一個人的一生,我覺得力度也還不夠,總之是一本想講的東西很多,但卻都做得不夠好。
最主要跟人間失格完全就是兩件是好嗎?不要有厭世自殺的人就硬要扯上人間失格好嗎?

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平鋪直敘的敘述方式,非常好閱讀)

心情影響指數:●
(基本上不太會影響心情,純粹太宰迷不爽所以多給一顆星)

特別推薦群眾:岩井俊二迷
特別TAG:嗜血症、岩井俊二、自殺網站、厭世
價格:300

 

arrow
arrow

    moe201808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